【安徽纪检监察网】芜湖鸠江:监督推动稳就业 精准护航“春风暖”
2024-03-28 11:24

“本次招聘会是否有你心仪的岗位?”“企业收到多少简历了,达成意愿的多吗?”近日,在2024年鸠江区专场招聘会现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一线监督听民声、问需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护航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春节过后,正是劳动者换岗返岗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鸠江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节点,紧盯“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围绕做好就业帮扶、用工支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施策,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精准落地。

鸠江区纪委监委紧盯企业和求职者两端,一方面聚焦重点产业链、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督促人社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下沉”企业,及时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发掘整理就业岗位信息,建立用工信息库,确保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另一方面,推动区人社局将广泛宣传和精准传递相结合,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就在芜湖”线上求职招聘平台、网络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线上活动,并结合线下专场招聘会,多渠道、多形式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切实将创业就业的“春风”送到群众“家门口”。据悉,全区目前已举办线上及线下主题专场招聘会22场,提供各类招聘岗位7300余个,累计解决企业用工2000余人次。

在做好就业服务监督的同时,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跟进监督等形式,对相关部门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着力发现虚报冒领、骗取资金补贴、人岗不符“吃空饷”等问题,持续强化纪律监督保障,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服务优、发展好、就业稳的良好条件。

“持续巩固就业向好态势,事关市场信心强弱,关乎千家万户冷暖。我们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各项稳就业促就业政策落实落细、持续显效,切实把这件民生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