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检监察网】无为:靶向监督稳就业 保驾护航促发展
2024-03-27 11:14

就业问题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无为市纪委监委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方面,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积极构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服务精准的高质量监督体系,以精准监督护航群众就业“大民生”。

“你好,这次招聘会有心仪的岗位吗?薪资是否符合你的预期?”“本次招聘情况如何?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了哪些帮扶措施?”……日前,在无为市“凤还巢·就业在家乡”新春大型招聘会现场,该市纪委监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连日来,该市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的“贴身”监督优势,深入招聘会现场、人社局机关和企业生产一线,紧盯就业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履职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实招、办实事,积极开展各项招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主动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实地了解税收减免政策、促进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对接。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梳理、处置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营商环境等违纪违法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优化创新就业服务,以高质量监督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