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廉洁史迹》(暂定名)编撰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4-03-20 15:10

3月19日下午,《芜湖廉洁史迹》(暂定名)编撰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部署安排芜湖廉洁史迹征集和编撰工作。

会议指出,编撰《芜湖廉洁史迹》(暂定名)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助力文化强市建设的创新之举。会议强调,要广泛征集芜湖廉洁史迹素材资料,组织史志、档案、宣传、文旅,以及高校等领域专家学者,认真筛选甄别素材,科学研究框架体例,集中精力组稿编辑,着力提高书稿质量。同步做好出版对接和书号申报等工作,确保按期出版发行。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战略高度,搭好组织架构,聚好外部力量,做好后勤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编撰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在挖掘、研究、组稿上下狠功夫,努力编撰一本高质量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

据悉,编撰《芜湖廉洁史迹》(暂定名)由芜湖市纪委监委牵头,档案、史志、文旅、宣传等部门共同参与。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立足芜湖实际,广泛挖掘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系统整理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充分汲取传统廉洁文化精华,丰富廉洁文化作品供给服务,推动党风政风社会民风建设,形成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风尚。目前已成立了编撰委员会和编撰专班,形成初步目录大纲,包括前言、正文、附录、后记四个部分,其中正文分廉官廉事、廉训廉文、廉史廉迹三个篇章。根据编撰计划,各县市区将于近期全面开展芜湖廉洁史迹素材资料征集工作,编撰专班同步开始组稿编辑工作,力争2024年9月底形成初步书稿,并交付出版社编审和排版印刷,预计2025年2月正式出版发行。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