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02-27 18:24

2月27日,市直单位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祚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后名文主持会议。

会上解读了《关于开展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宣读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全市确定市发改委等13家单位,从细查、领责、优责、尽责、扛责、追责、复盘、报告等八个方面,开展廉洁风险防治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忠专实”“勤正廉”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各试点单位党组(党委)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廉洁风险防治试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排查风险点是开展廉洁风险防治的基础性工作,各试点单位党组(党委)要聚焦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切实把各类廉洁风险查全、查清、查透。要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思想道德等方面着手,坚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针对查摆出来的风险点制定务实管用的防治措施,做到“科学、管用、简易、有效”。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任务亲自推动、关键环节亲自把关,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找廉洁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治措施。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将廉洁风险防治工作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督促协助驻在单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市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日常调度、跟踪问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试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