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2024-02-05 08:20

2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祚麓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宁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宁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反腐惩恶一严到底,监督执纪扎实有力,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增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但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宁波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芜湖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要聚力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聚力深化反腐败斗争,严肃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重点领域腐败、群众身边腐败以及行贿行为,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聚力抓好作风建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成果,全面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聚力完善体制机制,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防治腐败常态长效。要聚力优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队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吴祚麓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把形势认清,进一步把责任扛牢,进一步把关口前移,进一步把监督做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