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3-09-25 17:56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现对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王芳宝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08年至2018年,王芳宝在原市旅游局和市供销社任职期间,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香烟、茶叶、手表、服装等礼品和购物卡折合共计10万余元。王芳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王芳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陵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原所长窦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7年至2023年3月,窦竞在南陵县公安局工山派出所、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和城西派出所任职期间,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等礼品及礼金折合共计16.2万余元,多次发生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窦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窦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芜湖市三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芜湖市龙湖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娄祥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2年,娄祥文先后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电子加油卡及高档烟酒、茶叶等礼品折合共计5.3万余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2016年至2022年,娄祥文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多次单独或携家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赴浙江、云南、四川等地旅游,相关费用2.44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娄祥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娄祥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三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依然不知敬畏、不收敛、不知止,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依然存在,必须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高压线”,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纠治“四风”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找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施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坚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与管理服务对象亲清不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所为、假作为,冷硬横推、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施治,始终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